爱驻我家 幸福回家

发布时间:2020/1/15 15:43:38

图片1.png

1月14日,在罗江区金山创新创业孵化园区,德阳市妇联、罗江区妇联联合开展“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暨“乡村家庭日”返乡农民工主题亲子活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戴泽春出席并致词。罗江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邓晓玲主持。

图片2.png

(德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戴泽春致辞)

戴泽春指出,妇联组织开展这项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服务保障农民工,关爱保护留守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推动家庭建设。戴泽春希望各级妇联按照省、市“乡村家庭日”活动和“把爱带回家”行动要求,把活动办好、办出影响力,让广大农民工和留守困境儿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妇联组织的关爱。希望务工姐妹们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和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精神,立足岗位建新功,在致富增收发展经济的同时,带动家庭成员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风、传递科学家教理念、建设和谐家庭。希望家长多给予孩子亲情陪伴,让孩子健康康康、快快乐乐成长。

图片3.png

图片4.png

(亲子活动diy)

活动以家庭为单位拍全家福,开展糕点diy、做包子、包饺子等亲子活动。通过活动,引导家长在返乡回家的同时,注重亲情陪伴,多与孩子交流沟通,关注关心孩子的思想、心理、安全等状况,切实履行家长的监护责任,让广大家庭享受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和新年祝福,并让这份爱永驻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和儿童心中。

图片5.png

图片6.png

(返乡女农民工座谈会)

在随后召开的返乡女农民工座谈会上,10名女农民工代表围绕在外务工的工作、生活情况、个人收获与体会、感受感悟等方面作了情深意切的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感谢“娘家人”的温暖之情,在工作中砥砺前行建新功,生活中文明勤俭树家风。戴泽春副主席代表市妇联向农民工姐妹们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传递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希望务工姐妹们坚持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希望务工姐妹们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方面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巾帼建新功;希望务工姐妹们返乡就业创业,把在外学到的技术本领用于建设自己的家乡,打造幸福美丽家园;希望务工姐妹们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作用,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以好家风促进社会和谐文明。

图片7.png

图片8.png

(戴泽春带队入户慰问困难妇女)

戴泽春副主席深入困难妇女家中,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生活、学习以及基层妇联组织对他们的帮扶关爱情况,鼓励他们要正视困难、自强不息、乐观生活。在杨红英家中,戴泽春深情的拉着她的手,询问家里生活情况,鼓励她照顾好自己和家庭的同时,发挥自身优势,做好传帮带,在基层建新功。在魏传芳家中,戴泽春了解她家中孩子的身体情况,鼓励她要坚强面对生活,让一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

本次活动38户农民工家庭参加,慰问女性农民工及困难妇女12人,发放慰问金6000余元,及时传递了党和政府对农民工及其家庭的关心关怀,把“娘家人”的关爱和温暖送到基层,增强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后的归属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