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妇联举办2019年优秀女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8 11:55:31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致远。在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举国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11月4日至8日,德阳市优秀女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四川省妇女干部学校开班。举办培训班的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使全市妇联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水平。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基层妇联干部、优秀女干部,德阳市社会组织、企业家、公共法律服务行业妇联优秀女性,部分市级机关妇委会主任、国有企业女工委主任和优秀女干部代表共60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


       四川省妇女干部学校法人蒋琳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四川省妇女干部学校的基本情况。

       德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筑牢初心,珍惜机遇,让学习成为终生的习惯。希望大家珍惜机遇,树牢学习是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事情理念,把学习当做一种终身爱好,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以扎实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践行初心,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希望全体学员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紧密结合德阳全市妇女工作和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两大工程”“四大提升行动”高度融合,深入思考、潜心研究,明确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真正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具体工作中去,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解决具体问题和提升自身素质上来,自觉将学习内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抓手,真正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三要不忘初心,严肃纪律,充分展示妇联干部风采。希望全体学员要“沉得下,学得深,用得好”,做到勤于思考,认真笔记,积极内化。要提高政治占位,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改造主观世界,解决好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问题,始终与上级保持高度一致,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向、行动上同步,筑牢妇女紧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课堂教学

授课主题《中国妇女十二大、四川妇女十三大精神解读》

省妇干校讲师 倪德行

授课主题《乡村振兴的四川实践>

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副主任、副教授贾舒

授课主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党建部主任马国祥

授课主题《弘扬传统家风 建设和谐家庭》

省妇干校讲师 张晓玲

授课主题《不忘初心 巾帼同行—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在中国的实践》

省妇干校讲师 赵皎伶

       授课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兼谈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工作重要论述》

成都市委党校副教授 郭 祎

现场教学

       培训还安排了现场教学,全体学员参观了崇州市道明.竹艺村乡村振兴、妇女发展和家风家教等内容,现场教学既丰富了教学方式,又增强了教学效果。全体学员一致认为,通过参观学习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学习结束后会将好的经验方法带回去,更好地推动本地、本单位工作的开展。

       新时代,我们要不忘妇联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在强化学习、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转变作风、服务群众上下功夫,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上下功夫,在加强自律、廉洁从政上下功夫。站在新起点、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推动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早日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贡献巾帼力量。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