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妇联“幸福使者”家庭教育课堂

发布时间:2019/7/17 15:22:48

德阳市妇联“幸福使者”家庭教育课堂

——现代散文创作谈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广大群众和家庭成员素质,增强广大家庭建设“幸福家庭”能力,培育部分讲师及学生家长的写作技巧及提升文字表达水平和能力,德阳市妇联家风家教微课堂线下讲座于2019年7月16日在绵竹社会组织孵化园举行。

图片1.png

图片2.png

李艳教授讲座现场

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物理教授、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德阳散文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德阳散文》主编、高级心理咨询师李艳为50余名教师与家长进行了以“现代散文创作谈”为主题的公益讲座。

  讲座中,优雅亲和的李艳教授为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如何从一个院校的物理教授走上文学创作道路的点点滴滴,真真切切;从主观上、客观上的不同角度、不同维度进行了讲解;从无意识创作阶段,到有意识创作阶段的提升与飞跃的过程的改变,怎样提升文字的表达水平和能力上下深功夫,从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创作之初)不介意文体、言之有物、主题突出、组织材料、细节描写、用词干净、灵魂在场等部分诠释了现代散文创作的“真经”。用大量的作品案例一一讲解,篇篇有比较,章章有思想,让大家深临其境,感同身受,最后为在座每位朋友赠送了《灵魂的维度》、《四川省散文作家自选集--守 望》,人人翻看,如获珍宝,个个爱不释手。

讲座持续了3个小时,期间在座朋友们认真聆听,气氛热烈,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获得在座讲师及学生家长朋友的一致好评。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