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妇联暑期夏令营—“心心相印,守护成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7/16 9:17:36

为加强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建设,塑造未成年人正向积极价值观,培养其建立自尊、自强、自信心态,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宣传和知识普及。2019年7月15日下午3点由德阳市妇联主办,德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承办、文庙社区组织实施的“心心相依,守护成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文庙社区顺利开展。

1.jpg

2.jpg

3.jpg

4.jpg

本次活动主题为儿童性侵防治教育,尹老师通过丰富的案例、积极互动的讲授模式,营造了一个愉悦的课堂氛围,让小朋友们在学习到如何防止性侵的同时知道若不可避免的遇到这种情况该用怎样的方式去调节自己的心理状态,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个难忘的的下午。

5.jpg

6.jpg

活动中,尹老师首先带领小朋友们做幸福操,引出并讲解那些不能随便给别人看、给别人摸的“”隐私部位”,接着通过对真实案例的讲解,向小朋友介绍了什么是性侵以及几种避免被性侵的几种方法,最后着重讲述了小朋友若真遇到性侵应该用怎样的方式的调节心理状态,以及如何合理的面对这一情况,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7.jpg

8.jpg

9.jpg

活动最后,尹老师给小朋友留下了任务,让小朋友将防止性侵的重要性告诉家长,并一起回顾本次活动的内容,将其牢牢记在脑海中。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