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召开2019年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5/29 9:55:54

图片1.png

5月28日上午,德阳市2019年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在旌湖宾馆二号楼四楼月季厅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妇儿工委副主任何苹,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何敏同志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分管领导、妇儿工委主任、副主任,德阳经开区管委会妇女儿童工作分管负责人,市政府妇儿工委全体委员、联络员参加会议。

图片2.png

会上,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何敏同志作了“砥砺奋进,攻坚克难,高质量推进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全面发展”的报告。她在报告中指出,多年来,德阳市始终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特别是新一轮“两纲”颁布后,市委、市政府以深入实施两纲为主线,全面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充分发挥政府在妇女儿童工作中的主导作用,不断加强政策、资金保障,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有力推动了全市妇女儿童事业的健康发展。主要体现在,妇女儿童相关政策进一步完善,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儿童发展的机制不断健全,监测结果表明,我市“两纲”目标指标推进成效显著。“妇纲”达标91.46%;“儿纲”达标92.1%。同时也指出和分析了我市妇女儿童工作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图片3.png

1c816b42d72b244d7217f07817358ab.jpg

市政府副市长、妇儿工委副主任何苹作了讲话,她强调指出,“两纲”实施8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妇女儿童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政府各有关部门职能范畴,统一部署,统筹推进,将“两纲”重点工作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分解任务、督促检查、狠抓落实,逐步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人大政协监督、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广泛参与的妇女儿童工作格局。坚持把解决妇女儿童民生问题摆到突出位置,每年实施一批妇女就业创业、农村道路、饮水安全、卫生健康、广播电视、生态环境以及社会保障等惠民工程,有效改善了妇女儿童生存和发展环境,有力地推动了德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她在讲话中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一是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坚定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信心。二是明确目标,抓住关键,全面落实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目标任务。三是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妇女儿童纲要实施。

347ef20103c149d7e08b3378f5b3ca5.jpg

824237e436a78dd0efa9ba13495b5f6.jpg

会上,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蔡世春作了“两纲”目标对标找差通报,市目标办副主任张宇作了2019年民生实事“儿童之家”建设工作要求。罗江区、中江县、市统计局、市卫健委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由市政府办副主任胡睿杨主持。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