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妇联机关支部举行“树清廉家风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5/28 14:50:3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省、市妇联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活动号召,更好地引领市妇联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学先贤家风,树良好家训,做合格党员,建设学习型、清廉型机关, 5月27日上午,市妇联机关支部在罗江区开展“树清廉家风.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既有实地参观,又有理论辅导,既有系统学习,又有思考讨论,形式新颖、立意深刻。

支部书记戴泽春率党员们首先来到范家大院中国家风文化园进行参观。范家大院位于罗江区御营镇响石村,是北宋杰出的思想家、政治家、文学家范仲淹二十世孙范养源一系后人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一行人等沿着大院深宅中的曲折连廊感受着范家人的故事,感受他们世代传承祖先“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高尚情操,感受他们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并带动周围的群众迎难而上,建设和谐家园。

之后,党员们一行来到星光村党员教育中心,在这里感受回顾了我党光荣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激励了全体党员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6.jpg

7.jpg

在党员教育中心,党员们在支委的带领下集中学习了《党章》《中共德阳市委关于追授韩顺军同志“德阳市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关于坚决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持续正风肃纪净化政治生态建设清廉机关的实施方案》。星光村省级“最美家庭”代表王立琼分享了自己的治家心得。随后,全体党员紧紧围绕参观和学习,结合自身家庭和工作岗位实际,就如何弘扬优秀家风家训,如何更好岗位建功立业、做新时代合格党员进行交流发言。

8.jpg

9.jpg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敏以双重身份叁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她发言指出,韩顺军同志是新时代的楷模,妇联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要以韩顺军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信念坚定、忠诚可靠的政治品格,不忘初心、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作风正派、清正廉洁的道德情操,以榜样的力量提振妇联干部职工精气神。何敏指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训家风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也是家族精神的象征,是一个人立德修身的源泉。何敏主席与党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家训“做人包容善良坚韧,做事自律务实担当”,并号召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充分发挥妇女“两个独特作用",深化"家庭工作提升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家家幸福安康"贡献巾帼力量。

10.jpg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