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慧课堂”第六期:德阳市委党校女教职工体验刺绣活动

发布时间:2019/5/21 9:03:48

        为促进德阳女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关注、珍视和保护,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地传承发展。5月10日下午,德阳市妇联第六期“德慧课堂”带领来自市委党校的近20名女教职工走进“四川省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三彩画坊,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地刺绣体验活动。

图片1.jpg

        刺绣是中国民间传统手工艺之一,在中国至少有二三千年历史,大家一边欣赏墙上一幅幅精美的刺绣作品,一边听刺绣老师讲解刺绣的文化知识。参观活动结束后,刺绣老师向大家讲授了绣制花瓣的针法以及技巧,现场的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刺绣,边做边问,生怕错了一个细节,影响自己作品的美感。体验过程中,大家热情满满,在织布上“飞针引线”,一根根彩色的线,在她们的巧手下,变成一幅幅美丽的“花朵”。整个体验活动欢乐有趣,既丰富了我校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又促进了大家对传统刺绣文化的了解,领略到也体会到了中国刺绣的特色和魅力。

图片2.jpg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