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逐梦向未来 携手奋进新时代—遂宁市妇联一行赴德阳市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9/3/21 9:39:47

3月20日,遂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仕蓉带领遂宁市妇联分管组织工作的副主席张桃碧、办公室、组宣部同志及各县(区)妇联主席一行来到德阳,就基层妇联组织阵地建设、村(社区)妇联工作经费及妇联主席待遇落实、家庭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学习。德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敏,党组成员、分管组宣工作的副主席朱军及组宣部部长黄雪梅全程陪同调研。

第一站:绵竹市剑南镇玉马社区

1.jpg

阎仕蓉主席一行首先来到绵竹市剑南镇玉马社区。绵竹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绵竹市妇联主席程芳通过PPT,从强化党建带妇建,大胆创新、在土门玫瑰产业园建妇联,“幸福使者.母亲课堂”骨干讲师、巾帼志愿者、巾帼法律服务团“三支队伍”建设,妇女之家与家长学校资源整合,农民夜校与母亲课堂讲师队伍、家风家教微课堂等资源整合等特色亮点工作着手,详细介绍了绵竹市基层妇联组织阵地建设情况,并就乡镇妇联主席、部门妇委会主任,村(社区)妇联主席工作待遇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

2.jpg

绵竹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英陪同参观了《承南轩家训,树剑南家风》文化墙、社区家庭教育工作及社区儿童友好家园和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皮雕制作工作室。剑南镇、玉马社区相关同志与遂宁市妇联进行了愉快的分享和交流。

3.jpg

第二站:绵竹市孝德镇—三彩画坊

1.jpg

三彩画坊由贾氏三姐妹共同创建于2004年,是一个集年画专业培训、设计、加工、制作经营为一体的年画作坊。2015年底,成功申报为省级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三彩画坊负责人介绍到,她们先后开展针对贫困妇女的“精准扶贫”培训、“幸福使者.母亲课堂”讲师培训等专业培训150余期,培训妇女4500余人次,通过“传、帮、带”带动更多居家留守妇女提升劳动技能、促进致富增收。同时,三彩画坊着力弘扬优秀传统手工制作,成功培训绘画人员1000余人,培养绘画女技师100余人,培养刺绣女技师36人,独立完成年画绘制的达58人,居家独立刺绣的达12人。大家被绵竹年画深深吸引,更为贾氏三姐妹自强不息、致力带动周边妇女居家灵活就业、脱贫致富的精神点赞。

2.jpg

3.jpg

第三站:什邡市师古镇红豆村

1.jpg

遂宁市妇联一行最后来到白墙黛瓦、小桥流水的什邡市师古镇红豆村。大家一边参观村容村貌,一边听取什邡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敏和师古镇党委副书记、妇联主席孙小云的讲解介绍。红豆村一方面以党建为支撑,妇联等群团力量及社会组织共同融入的方式,通过常年对妇女儿童开办国学、绘画、书法等公益讲座培训,引领妇女儿童提升素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另一方面发挥地理文化特色,依托雪茄产业优势,积极引导妇女群众参与乡村振兴。通过查阅红豆村基层组织建设相关资料和深入交流,红豆村厚重的文化氛围,独具特色的民俗民风,给遂宁市妇联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jpg

3.jpg

4.jpg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