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三八”维权周活动精彩纷呈——巾帼维权志愿者走进社区、企业、学校开展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19/3/7 17:26:25

3月5日至6日,在德阳市“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吐火如荼进行期间,德阳市妇联会同德阳市公共法律服务行业妇联组织“巾帼维权志愿者”——德阳市公共法律服务团律师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学校,开展“三八”维权周暨“德益法治万家—巾帼法律大讲堂”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共有社区群众、企业职工、老师学生近1000人聆听了讲座,推进德阳市“巾帼维权服务”提升行动深入开展。 

1.png

在东湖乡石桥社区、德阳市区宇艳汽修厂、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巾帼维权律师团队的志愿者们以通俗易懂地讲解方式,用丰富详实、生动典型的案例向社区居民、企业员 工、院校师生宣传普及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劳动合同法》《婚姻法》《禁毒法》等法律法规知识,重点就家庭暴力、共同财产的分割、共同债务的分担以及吸毒对青少年的严重危害等社会热点问题展开剖析,并向大家提供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专业提醒,引导大家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积极参与平安德阳、法治德阳建设,通过家庭平安促社会和谐。 

2.png

妇联此次送法律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让法治宣传与维权服务在社区居民、企业员工、院校师生身边更加温暖,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精彩生动的普法宣传,不仅让群众对妇女儿童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同时也为建设平安、和谐、法治社区、企业和校园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3.png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