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生面组织生活会 党性教育入脑入心--市妇联机关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4 15:14:12

按照市委组织部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确保全体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引导全体党员勇于担当作为,立足岗位职责,奋勇争先,扎实工作,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1月23日,德阳市妇联机关支部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活动载体丰富,活动成效显著。

QQ图片20190124105033.jpg

QQ图片20190124105115.jpg

活动一:参观现场,身临其境让心灵震撼。

1月23日上午,市妇联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四川省巾帼建功标兵、德阳市麦浪巾帼专业合作社、参观了广汉向阳镇中国农村改革第一乡—“向阳公社”,参观广汉菁苗科创园亲子乐园。整个参观学习,让全体党员重温改革开放历史,见证改革开放4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对麦浪巾帼专业合作社杨萍吃苦耐劳、坚毅乐观、勇于创新的精神,菁苗科创园亲子乐园苏静的创业精神深深震撼,向改革开放中涌现出的巾帼英雄点赞、致敬!全体党员在向阳镇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入党宣誓。

微信图片_20190124103043.jpg

活动二:强化学习,形成了学习长效机制。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纪检委员组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机关组织委员组织《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微信图片_20190124103100.jpg

活动三:严格要求,公开公示相关情况。

市妇联机关支部副书记通报了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及上次督查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组织委员通报了2018年党费收缴、上解、支出、使用情况。

QQ图片20190124105702.jpg

活动四:书记述职,客观总结2018年工作。

机关支部书记戴泽春代表支委班子进行述职。主要就支部2018年全面工作、主要成绩、存在问题以及机关工委反馈的问题等方面进行汇报,并对机关工委反馈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方案。

QQ图片20190124105642.jpg

活动五: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全体党员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从服务高质量发展、“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四张名片”“七大行动”、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进行个人自评、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剖析,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其他党员提出了坦诚、客观、公正的批评意见,全体党员和党组领导分别作了点评。同时会议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微信图片_20190124105622.jpg

活动六:领导点评,继往开来鼓劲加油。

市妇联党组书记何敏同志最后进行点评,从“站位高、主题明、载体多、效果好、影响大”高度肯定和总结了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同时对机关支部2019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2019年党建工作要“新形象、新高度、新成效”。

微信图片_20190124103132.jpg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既参观了现场,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坚定了党性,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又直面问题,实事求是,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认识水平,又看到了彼此之间差距与不足,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市妇联党组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机关支部书记戴泽春主持。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