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搭台 社企唱戏 携手前行—德阳市妇联召开社会组织、企业界妇女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1 11:44:18

为了让更多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爱心企业与优质公益项目和社会组织对接,让更多公益项目落地生根、更多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更多慈善仁爱温暖德阳,1月10日下午,德阳市妇联召开2019年社会组织、企业界妇女工作座谈会。

1.jpg

市妇联组织宣传部、发展部、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市社会组织妇联、企业家妇联班子全体成员,国机重装、东电、东汽、东方风电女工委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德阳分公司、中国联通德阳分公司、德阳市麦力科技有限公司近30人参加座谈会。

2.jpg

德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军用PPT就妇联改革后组织架构、2019年重点工作与大家进行了详细交流,对“三.八”节线上活动“感动瞬间.温暖旌城--寻找38名最美'她笑容'”,“德慧之家—德阳市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库”重点进行讲解,广泛征求与会社会组织和企业意见建议。

3.jpg

当公益遇上企业,当传统对决创新,社会建设将会蹦出什么样的火花?座谈会上,与会同志纷纷发言,大家对德慧•巾帼心向党(思想引领)、德慧•巾帼建新功(发展促进)、德慧•巾帼暖人心(关爱帮扶)三大类,涉及儿童、青少年、女大学生、女职工、创新创业 、就业培训 、巾帼脱贫、“两好”示范、留守儿童 、关爱女童、430课堂、敬老爱老12项的“德阳市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库”展开了深入、激烈的讨论。

4.jpg

社会组织如是说:感恩娘家提供这个机会和平台,社会组织将积极参与,推荐业务范围、资质合格、与企业需求相匹配的社会组织,除了共同开展服务于妇女儿童的公益项目外,未来还将对企业加强专业服务。企业家妇联如是说:非常感谢娘家搭台爱心企业,牵手社会组织认购公益项目,未来将对女企业家进行宣传,鼓励爱心企业或协会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认领适合自己、切实服务群众的项目。与会人员一一发言,表达一是将积极参加“感动瞬间.温暖旌城--寻找38名最美'她笑容'”活动,二是将积极宣传、酌情认领妇女儿童公益项目,三是将在妇联对口帮扶藏区彝区工作中献计纳策、形成合力,四是围绕妇联2019年中心工作,找准结合点、切入点,更好地服务德阳妇女儿童家庭。

5.jpg

据悉,市妇联将于近期面向全市发起倡议,通过开展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征集认领,打造一个集优秀公益项目展示、社会公益资金聚焦和社会组织交流于一体的平台,启用现代爱心项目及资源对接的新模式,不断促进企业与社会组织的和谐发展,回应社会关切和妇女儿童家庭迫切需要。

6.jpg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