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会走进德阳

发布时间:2018/12/6 18:02:53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妇联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12月6日,四川省妇联二级巡视员周晓俊一行赴德阳市旌阳区宣讲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并就基层妇联工作和妇女权益保障现状、热难点问题开展调研。

3.jpg

8.jpg

5.jpg

6.jpg

7.jpg

在旌阳区孝感镇银山路社区,周晓俊围绕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盛况、四川代表团参会情况、党中央致词、大会主要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德阳市、旌阳区妇联干部职工,旌阳区各乡镇(街道)妇联常务副主席,孝感镇村(社区)妇联主席和孝感镇银山路社区妇女群众70余人参加宣讲大会。

22.jpg

周晓俊强调,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各级妇联组织一是政治站位要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政治定位要准,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当好党的得力助手,引领妇女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家庭建设等工作中贡献巾帼力量;三是职能定位要实,基层妇联干部要强化“身份意识”,妇联活动要强化“亮牌意识”,扎实开展妇联改革和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维权服务、家庭工作等“3+1”提升行动。

4.jpg

德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敏汇报了我市各级妇联组织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活动的情况。她表示,将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做好桥梁纽带和得力助手的工作定位,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凝聚妇女力量,牢记嘱托久久为功,带领全市广大妇女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逐梦的奋斗者,在推进妇女干事创业、促进妇女发展中找准突破点,主动作为,为党做好新时代的妇女工作而努力奋斗。

23.jpg

周晓俊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孝感镇银山路社区、东湖乡高槐村妇联基层组织阵地建设、人员配备、活动开展有关情况,并与村(社区)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进行了交流座谈,详细了解她们的生产生活状况,特别是农村妇女土地、财产、婚姻家庭等权益保障方面的问题。通过调研座谈,省妇联一行对孝感镇银山路社区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接地气、聚民心,做到“五个一”,实现“六个功能”,贴近基层、精准服务妇女儿童家庭的需求;东湖乡高槐村妇联通过开展“德善大讲堂”、“国学论坛”、“道德培训”,组建巾帼互助队、民情信息收集队、乡村旅游服务队等志愿者队伍,建设“五德”高槐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25.jpg

10.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9.jpg

21.jpg

24.jpg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