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慧课堂”第25期:“饮食营养与自我保健”课堂政务中心专场

发布时间:2018/9/10 18:25:12

1.jpg

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人们对"饮食饱为主"的时代已经过去,逐渐从吃得饱到吃得好再到吃得健康进行转变。吃什么?怎么吃?已经成为大家关心的话题。但是市面上、网络上充斥着太多的信息,让我们无从辨别真假、无从筛选。

9月7日下午,"德慧课堂"第23期课堂邀请到营养学专家龙文玲老师,走进政务中心,为姐妹们带来一堂"饮食营养与自我保健"讲座。

2.jpg

本次邀请到的龙文玲讲师,身为四川大学食品科学硕士、国家高级营养师,曾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成都市科技攻关项目,在食品科技等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在时长2小时的讲座中,龙老师从一份日常所见的体检报告入手,从我们容易忽略的一些数据中分析该体检报告反映出的慢性病潜在隐患,从而达到预见性了解我们身体健康、防微杜渐的效果。随后,龙老师介绍了健康饮食方面的知识,为我们详细区分了抗炎食材和促炎食材分类,让学员们在日常饮食中能够科学选择食物和营养的摄取。最后,龙老师为学员们介绍了一套科学简易的身体健康自检12个步骤及应对措施,让学员们在日常中关心自己的身体、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

3.jpg

4.jpg

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围着龙老师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健康的问题,龙老师耐心地一一作了解答。整堂课注重养生实操讲究实际应用,并设置提问环节专问专答,整体气氛有序而又积极,是一场受益匪浅的知识性课堂。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