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夏日•筑梦童心”关爱儿童暑期夏令营之 “穿越古蜀三国文化之旅”

发布时间:2018/7/25 15:24:35

7月24日,由德阳市妇联、德阳市文明办主办,广汉市众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罗江区妇联、乐途户外协办的“爱在夏日•筑梦童心”关爱儿童暑期夏令营之“穿越古蜀三国文化之旅”在罗江区白马关景区成功举办,共计40人参加本次活动。

6.jpg

清晨,孩子们早早来到白马关景区。社工和导游老师带领孩子们参观了白马关的各个景点,讲解了景区庞统祠、点将台、八卦谷、落凤坡等等涉及的三国人物以及历史故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沉浸在三国时期“三分天下、群雄争霸”的时代,细细品味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篇章。

1.jpg

2.jpg

3.jpg

品完三国,孩子们也是饥肠辘辘了,丰盛的午餐摆上了桌,孩子们吃得可开心了!午休后,一场射箭拓展活动开始了,孩子们兴奋极了。教官带领孩子们开展破冰游戏“桃花朵朵开”、孩子们在口令中迅速抱团,落单的孩子则要接受搞笑处罚,引得孩子们咯咯发笑。在“超级按摩”中,孩子们互相按摩,气氛融洽,懂得了团结友爱和相互关心的道理。

8.jpg

7.jpg

最激动人心的射箭环节来了,教官讲授了弓箭的基本知识、射击的技巧和方法,孩子们专心致致地听取着。接下来教官让孩子们开始尝试上箭、瞄准、拉弓、出箭等一系列连环动作。分组练习后,正式的射箭比赛开始了,每位孩子20支箭,中耙多的获胜。“啊!中了!”“真棒!”弓箭馆不时传来阵阵喝彩声……一天的活动也在孩子们依依不舍的心情中结束了。

4.jpg

5.jpg

“爱在夏日•筑梦童心”暑期夏令营活动,让未成年人尤其是留守儿童通过夏令营活动受教育、经磨炼、长知识、得启迪、增才干、端品行,唤起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情怀,引领、激励、唤起、推动未成年人融入社会、关心国家,培养对国家和社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