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夏日·筑梦童心”关爱儿童暑期夏令营之“小小童军军事训练营”开营了

发布时间:2018/7/10 14:48:37

2018年7月9日,由德阳市妇联、德阳市文明办主办,广汉市众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广汉市花果新村农场协办的“爱在夏日·筑梦童心”关爱儿童暑期夏令营之“小小童军军事训练营”在广汉市花果新村成功举办,共计40人参加本次活动。

a.jpg

清晨,夏令营的孩子们早早来到集合地点,在姚野教官和社工的带领下开始了紧张的军事训练。首先进行的是军队队列训练,教官从军容、军姿 、军风、军貌几个方面开展实训。小童军们在带队志愿者的带领下,积极地讨论着队名、队令和队歌,一遍遍地练习军容、军姿 、军风、军貌,并分两个小组进行了风采展示。第二个环节是战地医疗,姚教官讲解了关于战争中遭遇骨胳错位、脱臼、骨裂、大出血等情形下受伤部位的紧急包扎、止血和固定方法。当小童军们理解了基础知识后,战地救援志愿者伤员模拟军事行动开启了,童军们就地取材,到处搜寻布条、木棍、胶带、塑料袋、纸杯、水……用来为伤员清洗、止血、包扎和固定。为伤员进行了受伤部位处理后,小童军们将伤员们运送至后方安全地带,姚教官对每组伤员救治的情况进行了点评,纠正了其中一些错误的做法,小童军们领悟后,每组都进行了整改。第三个环节是战术背心、战靴等基本装备知识及作用介绍,让小童军们清楚了装备使用方法以及如何利用装备自我保护。第四个环节是激动人心的战术射击,姚教官讲解了枪支使用方式和方法。教官带领小童军们进行了定点射击,前进射击、后退射击和信任射击实训,其中信任射击让小童军们体验了子弹从耳边飞过的感觉,让射击者和体验者都能够克服心理恐惧,增强战友相互信任,培养团队意识。

b.jpg

c.jpg

d.jpg

e.jpg

“爱在夏日·筑梦童心”暑期夏令营活动,让未成年人尤其是留守儿童通过夏令营活动受教育、经磨炼、长知识、得启迪、增才干、端品行,唤起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情怀,引领、激励、唤起、推动未成年人融入社会、关心国家,培养对国家和社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