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济镇石河村康玉玲家庭

发布时间:2017/5/15 11:03:38

康玉玲家庭.jpg

来自绵竹市广济镇石河村十四组的康玉玲,有一个非常幸福的家庭,一家五口相亲相爱,其乐融融。

   2006年,康玉玲从镇中心幼儿园辞职,和原本也是民办教师的老公一起在家里开办了迪康乐幼儿园,解决了周围的留守老人送孩子上幼儿园困难的问题。

   在2008年灾后重建幼儿园时,一名在园孩子患上了白血病,竭尽全力联系华西医院专家,把孩子带回成都治疗,经过很多人的努力,终于从死亡线上把孩子救了回来。现在这个孩子已经上小学5年级了。

   康玉玲和爱心人士一起为临近村民建起了迪康乐社区中心,丰富临近留守老人的晚年生活,积极为他们争取创建文化娱乐环境,成立了老年舞蹈队和快板队,逢年过节出资为他们举办联欢会,让他们在有益身心健康的环境中得到快乐,安度晚年。同时非常关心残疾老人的生活,每次的文娱活动都会事先通知残疾老人也来参加,让他们在欢乐的氛围中得到温暖。每年的重阳节,都会开展敬老爱老的宣传活动。

关注留守儿童,出资加盟砺智文化家庭教育学院,经常邀请专家教授前来举行大型公益讲座。另外带领家长学习每天一句砺智良言,每周一三五晚上组织网上公益讲座学习,每期一个主题,内容涉及:亲子教育、经营婚姻家庭。每周五下午在幼儿园开展2个小时的现场家庭教育沙龙,现在已经开了38期,还请国家高级家庭教育专家康健教授前来组织开展了“夫妻沙龙”挽救了濒临破裂的家庭,引领家长们学习如何经营婚姻,学习家庭教育方法和知识。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