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秀华

发布时间:2017/5/5 11:51:13

樊秀华.jpg

樊秀华  中江县永安镇妇联主席


       樊秀华,女,出生于1966年,1984年参加工作,大学文化,现任永安镇人民政府财政所干部。是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她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的科学文化素质,自尊、自爱、自立、自强。锐意进取,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她紧紧围绕财政所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岗位职能,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各项工作。此外她在家中更是一位好儿媳。其现实表现如下:

       一、强化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

       1、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她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以共产主义为奋斗目标,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都得到了显著提高,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明显增强。政治思想坚定,立场鲜明,纪律性强,坚持弘扬正气,敢于同歪风邪气作斗争。

       2、强化业务实践,提高工作能力。她自参加工作以来就默默无闻的奉献着,几十年如一日。做了农经工作,现在仍然在做农村财务管理及三资管理工作、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农村公共服务运行机制、内部审计工作、做了近两年的妇联工作、以及平时的中心工作。她始终不忘加强自身业务实践。今年10月她还主动到绵阳参加了财政省政务培训,认真学习财政系统网络管理与使用,学习现代财务管理先进方法,注重平时积累,严格履行职责,不断锻炼务实的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她虽然工作很多,但样样工作都是用心在做,合理安排,把各项工作都开展得有声有色。

       3、端正思想,工作积极性大大提高。她在工作中,牢固树立三种意识:一是责任意识,二是艰苦奋斗的意识,三是创新意识。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党委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她能够积极带头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努力把农村财务管理及三资管理工作、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农村公共服务运行机制、内部审计工作、妇联工作搞好。

       二、认真干好岗位职本工作,强化工作职能,服务中心工作

       她认真负责的农村财务管理及三资管理工作、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农村公共服务运行机制、内部审计工作、近两年还负责了妇联工作、及驻村等工作。同时办理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1、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主动采取多种形式与基层干部、群众接触,了解实情,既保证不遗漏群众的真话,又保证了不让虚假的信息对党委、政府决策的影响。

       2、严格把关,规范财务管理。认真按照财务要求处理财务工作,做好三资管理工作,且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随时保持以信用社和农业银行相对应,同时起草相关文件,填制报表等,做到了及时办理;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认真按照原则办事,严禁加重农民负责;认真组织对各村开展农村财务审计工作,从票据要素的规范,再到各种发票的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各村进行整改。这样规范了标准,提高了质量。

       3、耐心细致,搞好驻村工作。日常驻村服务工作比较琐碎,面对大量的日常性工作和领导临时交办的事项。如精准扶贫工作、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各村支部委员会换届工作等等。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抓紧时间,高效、圆满、妥善地办理好各项驻村服务工作,为党委、政府正常开展工作提供了有效保证。

       4、妇联工作:她坚持以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提升妇女综合素质为重点,利用“三八”“六一”等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今年9月还举办了“幸福使者.母亲课堂”和《四川省同心共育——家庭公益》专题讲座,让广大干部群众懂得了“孝”“爱”“亲”“和”“廉”的含义,让所有人都有一个温馨和睦的家,人人都生活在阳光雨露下健健康康地生活着,通过此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到家喻户晓。10月又以西街社区居委会为示点,将妇代会改建为妇联,充实了妇女队伍。她热情关心妇女群众的生产生活,灵活居家就业,经常接待妇女同胞,给她们说句心里话谈心,帮助她们解决了不少的咨询师。是领导的好帮手,是广大妇女群众的贴心人。今年把我们的妇女干部及专业合作社的女能人派出去培训了电子商务,让她们掌握一些新技能,把我们永安的特色产业推销出去,加快我们永安经济的发展。

       三、廉洁自律,保持良好形象。

       她能够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制度,模范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单位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在干部和广大群众中树立务实、勤政敬业、廉洁的良好形象。

       她在家更是一位好儿媳,她家中有一位现在已有94岁高龄而又长期卧床不起的婆婆,伺候婆婆几十年如一日,每天都要给老人端茶送水,倒屎倒尿,但从未怨言。婆婆经常夸她是最孝顺的好媳妇。

       总之,该同志在无论在单位上还是在家庭中,表现都很出色,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