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海英

发布时间:2017/5/5 11:48:10

屈海英.JPG屈海英.JPG

屈海英  中江县政法委政治处主任


       屈海英,女,40岁,大学文化,共产党员,中共中江县委政法委政治处主任,政法妇工委主任。

       该同志自2014年担任中江县政法妇工委主任以来,牢记全心全意服务妇女群众的宗旨,发扬“团结、务实、创新、高效”的工作作风,爱岗敬业,团结带领政法系统妇女干部 围绕“巾帼建功、家庭文化、参政议政、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开展工作,为推进全县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该同志始终把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放在重要位置,一是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重点,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观念,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加强妇女工作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二、注重优秀妇女干部的培养。定期召开政法妇女工作会议,组织学习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条例》《准则》,加强妇女干部理想信念和党性、党风教育,提高妇女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组织妇女干部参加中央、省、市政法大讲堂网络课堂学习,选派优秀妇女干部赴政法高校培训,组队参加县妇联举办的“五大拓展”训练,积极培育“幸福使者.母亲课堂”骨干讲师,进一步提升妇女干部的能力素质。

       三、认真履职尽责,全面完成各项妇女工作任务。一是紧密联系妇女群众,维护她们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妇委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妇女干部学习《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帮助她们提高依法维权的认识和能力。经常与女干部们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及时掌握了解女干部的思想动态和生活、工作情况,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二是开展各种文体活动,培养女干部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积极组织女干部参加政法委举办的“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参加中江县庆祝建国67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歌咏比赛,展现女性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三是开展评先评优活动。在政法系统中开展了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县检察院被推荐为三八红旗手集体,2名同志被推荐为巾帼建功标兵、1户家庭被推荐为最美家庭,并在系统中广泛宣传,树立妇女干部良好形像。四是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组织参加庭审旁听、征文、书法绘画等活动,开展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提升党员干部以德齐家、以廉保家的意识,带动家庭培育良好家风,争做廉洁表率。五是加强宣传。以反对家庭暴力.创建幸福家庭为主题,3月3日,政法妇工委会牵头组织政法部门在公园广场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活动。发挥政法妇女干部的优势,组织法律宣传小分队,深入机关、团体、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开展法律宣传活动,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六是组织开展“让母亲温暖过冬”公益活动,认领母亲邮包20余个;积极参加“心系妇儿—空中课堂”公益项目,引导儿童父母树立正确的家庭育儿观念。七是关爱妇女干部健康,组织开展健康体检,让妇女干部安心工作。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