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筑稳安全防线 共建共享平安家庭——旌阳区各级妇联开展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

发布时间:2021/6/17 19:59:13

微信图片_20210618160138.jpg

微信图片_20210618160146.jpg

今年5月,旌阳区妇联启动了安全宣传进家庭集中行动,全区各级妇联积极响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楼栋院落,走村入户开展家庭安全知识宣传。在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各级妇联精心组织、积极参与了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进家庭集中宣传活动,大力营造了全民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618160205.jpg

微信图片_20210618160208.jpg

微信图片_20210618160209.jpg

6月16日上午,旌阳区妇联、天元街道妇联共同开展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大家宣传消防用品、安全用电、防溺水等相关安全知识,志愿者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发放了宣传资料500余份,耐心为群众解答各类安全问题,引导广大家庭将安全生产理念融入家庭,定期主动排查家庭在电、气、火、药、房、车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提高了广大妇女和家庭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让每一个家庭都参与到创建平安和谐社区的队伍中来。

微信图片_20210618160212.jpg

微信图片_20210618160213.jpg

微信图片_20210618160215.jpg

     6月17日上午,孝泉镇妇联联合相关单位在场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群众科普各类居家安全知识,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618160217.jpg

微信图片_20210618160219.jpg

     6月16日上午,黄许镇妇联开展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德阳行”志愿服务,为广大群众提供现场安全咨询,志愿者们深入商户和小区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各类安全防范措施,呼吁群众积极参与到安全生产行动中去,提高广大群众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微信图片_20210618160235.jpg

微信图片_20210618160238.jpg

微信图片_20210618160239.jpg

微信图片_20210618160241.jpg

微信图片_20210618160242.jpg

      6月16日上午,旌阳街道妇联在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组织辖区相关单位开展“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系列安全宣传活动,辖区商户和居民积极参与消防演习、现场交流咨询和安全知识宣传,本次安全宣传活动提升了辖区家庭、物业及单位的安全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安全宣传进家庭倡议书

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安全是家庭幸福的基础保证。为引导全区妇女姐妹积极支持、参与、推进安全生产,共同打造安全、和谐的幸福家园,现向全区广大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增强安全生产意识

安全生产与每个家庭息息相关,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希望广大家庭主动学习与生产生活相关的安全知识,把家人平安、家庭幸福转化为促进安全生产的实际行动,积极参加安全生产讲座、培训和演练等活动,掌握安全生产技能。自觉向亲友传播安全生产理念和知识,争做安全生产的明白人、家庭幸福的守护者,影响带动更多家庭参与到“安全生产宣传进家庭”活动中来,积极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社会氛围。

排查家庭安全隐患

加强家庭安全教育

安全生产无小事,点滴生活尽相关。希望广大家庭将安全生产理念融入家庭,定期主动排查家庭在电、气、火、药、房、车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杜绝家庭在走廊、楼梯等公共场所堆放家庭杂物;规范电源线路,家用电器严格按照说明书要求操作;经常检查厨房内的通风换气设备;自觉养成用火不离人的习惯;不食用过期药品,不食用发霉变质食品;严格做到农药用多少买多少;定期检查保养汽车、摩托车、农用车等,自觉做到不乱丢烟头、不乱放烟花炮竹;注意防范高空坠物,杜绝向楼下抛扔物品,共同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加强子女安全教育

提高儿童自我保护能力

教育孩子远离人员密集和其它易燃易爆场所;教给孩子一些常见的自救常识,如怎样扑灭初期火灾和疏散逃生,增强孩子逃避风险的能力;家长或监护人要经常利用卡片、书籍给孩子讲解安全知识;教育幼小儿童不要单独使用音响、电脑、电视机等家电,避免孩子触动电器引起触电或火灾事故;要教育孩子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学会相关的防溺水知识,不到水库、河流、湖泊游泳,不在水边玩要,防治溺水事件的发生。

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积极倡导文明出行

家庭成员要自觉养成“按道行驶、按线通行、按位停放”的驾驶习惯。系好安全带,不争道抢道,文明礼让斑马线,行驶中不接打电话,不向车外抛酒废弃物品,做到开文明车,行文明路,遵守交警和交通信号指示灯指挥;坚决杜绝酒后驾驶和疲劳驾驶,不强行超车,夜间行车自觉更换灯光;行人做到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道行走,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形成人人讲交通安全、个个守交通法规的良好氛围,共建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文明交通环境。

筑牢安全亲情防线

家人叮嘱常记心中

广大家庭要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母亲叮嘱子女、妻子叮嘱丈夫、孩子叮嘱父母,用亲情、爱心、责任和义务提醒亲人时刻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上班出门叮嘱注意安全、按标准化作业、不违章违纪;回家过问安全情况、遵章守纪情况等;家中保证家庭成员上班前吃好休息好、当班前不喝酒、不带情绪上班,构筑安全亲情防线。

注重安全生产教育,是每一位家庭成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为了减少意外事故、让家庭更幸福、社会更稳定,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珍视安全、关注安全、宣传安全,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防患于未然,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