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区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4/12 17:36:5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4月12日上午,区妇联党支部组织党员先后到德阳二中党史馆、秦宓社区综合体参观体验学习,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组组长陶莉应邀参加活动。


1.jpg


2.jpg

在德阳二中,党员们走进党史党性教育陈列馆,探寻德阳的红色足迹,回顾德阳城区从大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红色爱国事迹。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党员们深刻体会到党成长的艰苦历程,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3.jpg


德阳首个社区综合体“德邻中心·秦宓邑家”

在秦宓社区,党员们参观了家风家训馆、儿童之家、老年服务中心等活动阵地,详细了解了旌阳区关于全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成效,以及社区综合体智慧化、科技化、精细化服务项目 。同时,为大力弘扬旌阳区优良家风家训,更加有效地服务全区妇女儿童和家庭,妇联的退休老党员们各抒己见共同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4.jpg

5.jpg

通过VR观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随后召开的党员大会上,党员们通过VR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观看了《红色传家宝》《一张与毛主席的珍贵合影》等党史微视频,集中学习了2021党建工作要点以及妇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支部书记杨平围绕党的重要会议对中共七大进行了解读。


6.jpg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敏向退休老党员们通报了2021年妇联的重要工作及实施进度,就党史学习教育向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通过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二要践行初心,从百年党史中传承优良家风,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加强家风建设、树牢新风正气,切实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三要发挥表率,让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走在守纪律、讲规矩的前列,在巾帼奋进新征程中始终保持良好精气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