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全市巾帼志愿者网上注册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0/16 10:27:56

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妇联,市级机关口长单位妇工委,市总工会女工委员会:

       为推进全市巾帼志愿者服务工作规范化建设,形成巾帼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打造优质巾帼服务品牌,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按照省妇联《关于做好巾帼志愿者网上注册工作的通知》(川妇知〔2015〕34号)要求,市妇联已融入“志愿四川”网站“巾帼志愿”平台。

       为顺利完成全市巾帼志愿者注册任务,现将省妇联通知精神转发你们。各级妇联干部要率先成为志愿者,各级妇联组织按要求积极发动现有的巾帼志愿者登记注册,做好志愿服务宣传、意识教育和培训工作,确保定期完成注册任务。


       附件:关于做好巾帼志愿者网上注册工作的通知



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2015年7月14日


附件


关于做好巾帼志愿者网上注册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妇联:

      近年来,全省各级妇联积极推进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建立健全各类巾帼志愿者队伍,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参与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推进巾帼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建设,形成巾帼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打造优质巾帼服务品牌,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省妇联决定融入“志愿四川”网站“巾帼志愿”平台,并对全省巾帼志愿者进行登记注册,具体事项如下:

       一、注册范围

       有志于服务妇女儿童事业和广大家庭,身体健康,有志愿服务能力,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质和奉献社会精神,不计报酬,自愿以智力、体力、技能等为他人和社会提供服务和帮助。

       二、注册时间

       1.集中注册时间:2015年7月——9月各级妇联组织发动现有巾帼志愿志愿者进行注册。

       2.2015年9月以后申请加入的巾帼志愿者,可随时进行注册。

       三、注册方式

       登录志愿四川网址(http://www.sczyz.com/)首页,点击“申报志愿者”图标进行注册,然后按照步骤填写相关信息,确认提交,完成注册(详见《志愿四川——巾帼志愿者操作手册》)。

       四、注册管理

       (一)人员管理。各级妇联组织负责对本级及下属社会团体内的志愿者情况进行日常维护和管理,及时上报运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适时开展平台各地管理维护人员业务培训,确保平台上各巾帼志愿团队正常运行。

       (二)活动交流。志愿四川平台为志愿者以及需要志愿服务的人们搭建了统一的交流、展示平台。各级巾帼志愿服务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信息的发布、志愿者招募、活动评价等。

       五、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迅速行动,抓好落实。积极加强与当地文明办、民政等部门沟通协调,为开展工作提供政策支持和保障。省妇联宣传部负责统筹协调,市(州)妇联加强对县(区)妇联组织的指导,抓好各地巾帼志愿者注册工作,确保定期完成注册任务。

       (二)教育引导,加强宣传。在广大妇女中做好志愿服务宣传、意识教育和培训工作,把志愿服务纳入妇联宣传的重要内容,引导妇女群众逐步认同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实践。及时宣传巾帼注册志愿者工作的成效和经验,注重选树典型,强化引领作用。

       (三)全面推进,重点先行。注册工作按计划按步骤全面推进,要以点带面、重点先行。各级妇联干部要率先成为注册志愿者,并重点推动机关事业、企业、学校单位等基础较好的妇联组织先行,逐步完成县(区)、乡级妇女注册任务,各地要积极争取优秀的社会团体纳入到巾帼志愿队伍中。同时,注意志愿者个人资料安全,提高保密意识,确保注册信息安全。

                                

 四川省妇联

2015年6月29日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