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庆“六一”全市少儿绘画比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0/16 10:23:24

各县(市、区)教育局、妇联,全市各中小学校,市级机关口长单位妇工委:

       为迎接第66个“六一”儿童节,充分体现各级各部门对青少年儿童的双重关怀,由市教育局、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德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的庆“六一”全市少儿绘画比赛活动将于2015年5月在全市范围内举行,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为帮助少年儿童全面健康成长,进一步推动中国少儿美术教育事业发展,激发少年儿童创造能力,充分发挥少年儿童的想象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围绕尊老爱幼、善言善行开展活动,同时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突出如何实现文明、和谐、诚信、友善的“中国梦”为内容征集作品。

       二、活动内容

       2015年“牵手国寿 孝善为先”少年儿童绘画活动,面向全市6-16周岁的少年儿童,分为两组进行评选。

       儿童组:6—10岁

       少年组:11—16岁

       广泛征集以“孝善为先”为主题的作品,作品的类型包含拼贴画、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水粉画、素描、速写等,可自行命名。

       三、活动阶段划分

       活动分作品报送、市级评选及省级评选三个阶段。 

       (一)作品报送阶段(5月6日至5月20日)

       由各中小学校收集齐参赛作者的相关信息及参赛作品送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妇联汇总后送德阳市妇联参评。

       (二)市级评选阶段 (5月22日至28日)

       德阳市教育局、德阳市妇女联合会推荐有资质的6位评委老师对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经评选后报送的参赛作品进行评选,两组将分别产生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20名等共计80幅作品,参加2015年5月30日至31日在德阳市文庙广场举办的《牵手国寿 孝善为先》庆“六一”绘画作品展活动。

       40幅优秀奖作品将在现场进行爱心义卖活动,爱心义卖活动中筹集到的所有善款由德阳市妇女联合会全额捐赠到“幸福1+1”,用于暑期留守儿童关爱行动。

       (三)省级评选阶段(2015年6月至7月25日)

       中国人寿德阳分公司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40幅作品原件送省公司继续参加比赛,选送5幅优秀参赛作品(电子版本)到中国人寿四川省公司参加网络媒体进行优秀作品赏析。

       四、活动要求

       1.此次活动面向全市6-16周岁的中、小学生。

       2.所有参赛选手报名必需提供参赛选手姓名、性别、监护人姓名、监护人身份证号码、监护人手机号码;如果有绘画指导老师的需提供、指导老师姓名及电话;

       3.所有参选作品均应是作者原创的,且未曾发表的作品。作者应承诺其提交的参选作品不会侵犯他人的合法权利,否则将由作者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4.参赛作品内容符合“牵手国寿 孝善为先”主题;作品表现符合作者的年龄特征;作品想象力占50%、完整性及技巧性占50%;作品出现特定人物、商业标志或政冶标志的作品原则不予评选。

      5.参加总、省公司的评选活动的作品原件不予退还,作者保留著作权。中国人寿德阳分公司征集的未能选送省公司的作品,如原作者要求退还原件的可予以退还。

       五、组织保障

       1.此次活动各县(市、区)教育局、妇联、中国人寿保险各县(市、区)支公司要主动作为。市(县)教育局要积极发动全市中小学生参与此项活动,充分发挥少年儿童的想象力,围绕“孝”“善”“中国梦”等现实题材进行联想、表现、提交作品。

       2.市教育局、市妇联和中国人寿德阳分公司的各级分支机构要分工合作,及时为此次活动做好相关宣传、评奖等工作。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