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无烟家庭”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12/24 16:09:46

全市广大家庭及妇女姐妹们:

健康是人民幸福和社会发展的基础,家庭是健康的平台和载体,建设“无烟家庭”对于营造良好的社会无烟环境、促进全民身体健康、打造文明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在此,市妇联、市卫健委向全市广大家庭及妇女姐妹们发出倡议:

争做“无烟家庭”践行者。在家中不摆放烟具,来访客人不敬烟,走亲访友不送烟,确保家中任何时间、任何场所(卧室、 客厅、卫生间等)都无人吸烟,弘扬传承无烟文化,为创建“无烟家庭”营造良好氛围。

争做“无烟家庭”传播者。把“无烟家庭”建设作为争做“最美家庭”的主要内容,广泛给家人、亲友以及身边的吸烟者宣传烟草危害知识,并劝导和帮助其戒烟。推动无烟理念融入家庭教育,动员家庭成员加强自律,拒绝烟草给家人带来危害。

争做“无烟家庭”监督者。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监督作用,引导家庭成员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杜绝吸烟,在家门口或家中张贴“无烟家庭”标识或无烟绘画、提示语等,推动“无烟家庭”建设。

妇女姐妹们,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家庭环境需要你我共同努力,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 从家庭做起,积极争做“无烟家庭”,以爱的名义,守护家的港湾,为建设健康德阳、无烟德阳贡献力量!

 

 

德阳市妇联   德阳市卫健委

2020年12月24日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