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共建幸福家庭

发布时间:2020/7/31 17:18:06

弘扬传统文化 共建幸福家庭

—德阳市“慧爱万家•幸福家庭成长营”公益学堂之小小画师成长营开课啦!


图片1.png

图片2.png

7月31日,由德阳市妇联主办、德阳市社会组织妇联承办的“慧爱万家•幸福家庭成长营”公益学堂之小小画师在年画村三彩画坊开展。虽然下着大雨,但是大家的热情不减。

今天年画制作大比拼伴随着年画老师的介绍拉开了帷幕。

图片3.png

图片4.png

小小画师成长营主题是年画制作。活动现场大家都兴致勃勃。首先,年画老师对年画制作进行了介绍,并观看了年画视频。小朋友和家长,齐心协力,拿起画笔,把年画绘画得有声有色。

经过年画老师的认真评选,选出三组家庭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余获得优秀奖,并颁发了奖品。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家长和小朋友共同学习了防侵害操,普及了自我防护的知识。

图片5.png

图片6.png

参加此次活动的家长说:“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了年画制作,更让他们从内心去学习传统文化,平时我们很少陪孩子,这次和孩子一起学习,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

图片7.png

最后,孩子们在画坊参观了其他有关年画的作品,让孩子们深度了解传统非遗技术已经融入现代生活的方方面面。 小朋友们表示期待下次的活动呢。

此次德阳市“慧爱万家•幸福家庭成长营”公益学堂,增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拉近彼此的关系,帮助孩子们成长,也让孩子们结识了更多的朋友。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