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群人 温暖一座城——德阳巾帼志愿者防疫纪实之龙井社区三人组(二十四)

发布时间:2020/3/13 10:35:37

谁说女子不如男,关键时刻显担当!德阳市妇联巾帼志愿者招募令,让市文旅局的蔡兴淑、市应急管理局的范琴、金融局的雍军,三个不同单位不同年龄的女孩汇聚在德阳经开区龙井社区,抗战在疫情一线,她们与社区干部一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为龙井社区疫情的防控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屏障。

 图片1.png

图1 给小区住户办理复工绿卡

 图片2.png

图2为三无小区打扫门口卫生

按照社区工作安排,三位同志报到后,立即投入到各小区的工作中去,认真给居民当好疫情知识防控宣讲员,协助小区工作人员发放复工绿卡和出入黄卡,想居民所想,主动对接融入。为减少聚集,主动为居民送“快递”到家、当好三无小区“保洁员”和“门卫”、为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用品。她们还利用网络现场宣讲防火防盗知识,提醒小区住户防疫期间也要注意防火防盗。三位同志的辛苦付出得到了社区领导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图片3.png

图3 张贴三无小区的防疫宣传横幅

 图片4.png

图4给小区住户送快递

有的三无小区条件有限,她们忍受凌冽的寒风为小区住户站岗。上卫生间不方便,就克服困难少喝水。截止3月8日,金融局的雍军已在龙井新村小区、花香逸苑坚持值守了190个小时。要问她们一直坚守岗位累吗?她们说:说不累,那肯定是假的。但为了居民大家的安全,她们愿意暂时抛下嗷嗷待哺的婴孩,愿意扔下正上初三和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子让他们自主在家上网课。为了早日迎来疫情大捷,我们要响应妇联的号召撑起这“半边天”,这点辛苦和付出她们觉得值!

在这样一场“特殊”的“战役”中,她们或许是“不合格”的母亲,是“不称职”的妻子,“不孝顺”的女儿,但她们,确是万千家庭的守护者!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