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战“疫”家庭故事会(二)

发布时间:2020/3/9 16:37:33

最美战“疫”家庭故事会(二)

讲自家平凡故事,品世间百味人生,传优良家风家训


timg (1).jpg

家庭是冬日里的暖阳,照耀着家庭成员幸福远航;母爱是一片肥沃的土壤,哺育儿女茁壮成长。当疫情发生时,家庭和母爱又变成驱散病毒的力量。


德阳市第六人民医院余梅玫家庭事迹


妻子余梅玫是德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心内科主管护师。她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护士,也是一名勇敢的逆行战士!

2020年2月9日,凌晨两点,正在值夜班的梅玫接到市卫健委的出发通知,梅玫的内心非常的激动,后来她回忆说,“当时,心怦怦跳,以至于写日记的手都在颤抖!”早晨交班后,梅玫立即回家,简单的准备,看了看熟睡的婴儿,拿上行李,匆匆离开家,踏上了奔赴武汉的行程……

事情还得回到2020年1月27日,“武汉抗疫前线需要医务人员”,医院的报名倡议一出,作为一名急危重症护士,她有10秒钟的犹疑,10秒钟,她看向襁褓中5个月的孩子,然后,毅然决然的拨通了护士长的电话,报名参加援卾医疗队。

身为共产党员的爱人只有一句话:“如果你想去……你就报名嘛,家里的事情你不要担心”。年迈的父亲只有一句话:“去武汉没啥子,自己做好防护就是。”有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当天晚上,她就开始给五个月大的孩子断奶,这其中的心酸,这其中的勇敢,让人肃然起敬!

然而,在梅玫的护理生涯中,更多的是甘于平凡的兢兢业业,日复一日的勤恳工作,“乐观”、“敬事”是大家对她的评价!

是的,梅玫就是这样,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中,始终秉持初心,从没忘记过自己的应该做的事情。

上班时,穿梭在病房中繁杂的护理事务中,从来没有抱怨,无论什么时候,只要她在,你几乎很难在护士站、办公室看见她,她总是在病房里,在病床旁。爱笑的她,在她的眼中,你能看见快乐,能看见希望,这样的梅玫,就是患者们最喜欢的天使。梅玫经常说“认真对待工作,道在其中矣”。 她总是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心内科病房里的病人,因为年龄大,沟通经常不畅,而“入院介绍”这件小事,她都会极认真的做,她说,只有这样,才能让患者以最快的方式进入“病人角色”,才会让患者“不焦虑”。

记得护士长评价她是个“有敬事精神的人”,梅玫腼腆的笑笑,说“我没有你们说的那么好,我只是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

谈起家庭生活,梅玫总是会羞涩的一笑,“没得啥,我们两口子是再平常的夫妻不过了,我们就是很平平常常的啊,他也不会说啥甜言蜜语,哎呀,反正就是很普通就是了,但是他对我是真的好,很让着我……”说着说着,梅玫也会不好意思,声音也会自然温柔起来……

是的,就是这样一个不懂得甜言蜜语的八尺汉子,在梅玫决心奔赴武汉的时候,只有一句话:“如果你想去……你就报名嘛,家里的事情你不要担心”。就是这样一个八尺汉子,“违背”了夫妻间约定,带着大宝,抱着二宝,做起了超级奶爸;就是这样一个八尺汉子,做起了“细心、耐心”的床前伴读,做起了二宝的“摇篮”。

在丈夫的事业需要发展的时候,梅玫没有任何怨言的肩负了所有家庭的重担;在妻子需要奔赴前线的时候,丈夫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温情脉脉的对视,有的只是坚强后盾的支撑。

平时听多了“舍小家为大家”这句话,谁又知道,这离去所包含的深情?

离开六岁的宝贝,放下怀中五个月的婴孩,带着“吸奶器”的逆行战士啊,在武汉的每一个夜晚,面对独自一人的房间,抬头仰望星空时,总是能看见大宝羞涩的微笑,听见小宝咿呀学语,这时,眼泪总是肆意的发泄,对孩子的思念,是最难以克服的困难,可是每次的视频通话里,大宝懂事的样子,大宝温柔的看向弟弟,照顾弟弟的画面,让梅玫既安慰又心如刀绞,“孩子们啊,你们一定照顾好自己,听爸爸的话,妈妈一定会安全回来!”

记得有记者采访梅玫,问她,疫情控制后,你回到德阳有什么打算,梅玫说,“我就想回家抱抱娃儿!”

“衣白褂,破楼兰,赤子切记平安还!”梅玫,我们都在这里等着你,你有一个温暖而坚强的家,你有我们大家!

 

向最美“逆行者”及家庭致敬!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