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农时、忙春耕,万斤化肥我送你

发布时间:2020/2/20 14:08:54

抢农时、忙春耕,万斤化肥我送你

——德阳市妇联携手四川美丰将爱心化肥送到妇字号基地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当前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德阳各处农田中已经出现了紧锣密鼓备战春耕春播的身影。为帮助我市妇字号基地复工复产,减轻其生产压力,德阳市妇联携手爱心企业四川美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对16个市级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巾帼专业合作社示范点捐赠化肥,解决种植作物整个周期的肥料需求。

摸清需求 精准配肥 

自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以来,德阳市各个妇字号基地大灾面前显大爱,在自身承受生产停滞带来影响的同时,仍然坚守在抗击疫情物资保障的大后方。据不完全统计,德阳市级各个妇字号基地以组织和自捐的形式,爱心汇集千里驰援湖北,赠送当地一线工作者、医院、敬老院等蔬果逾200吨。

图片1.png

“妇联作为妇女姐妹的娘家人,作为党委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充分发挥‘联’的优势,为妇女着想、解妇女之忧。姐妹们有爱心义举,妇联更要有责任担当!我们积极链接四川美丰股份有限公司,就是要致力解决各基地在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德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敏谈到。

图片2.png

2月18日,德阳市妇联从全市妇字号基地中筛选出涉及种植的16家作为捐赠对象,各县(市、区)妇联迅速对接基地负责人,摸清基层种植农作物品种、规模等基础信息。2月19日,四川美丰股份有限公司专业农技指导员根据每户的作物品种、生长周期以及种植规模等方面科学配肥,量身定制、细化捐赠肥料的品种和重量,保障此次捐赠既符合基层目前的实际需求,又保障本季农作物在专业农技人员的指导下能够更好地生长。

快马加鞭 送肥到家

2月20日,爱心化肥赠送行动正式启动。德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敏,四川美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会秘书王东一行第一站来到什邡市轩轩家庭农场,送去复合肥、尿素共计2740斤。

图片3.png

“每一户我们都根据各自情况定制配备。什邡市轩轩家庭农场主要种植水稻、玉米等传统大田作物,我们根据两种作物的生长期需求特点科学配置,还同时细心地添加了生长所需微量元素。另外,考虑到现在正处在防疫关键期,为减少人员流动,公司统一准备了农资运输车为基地、专合社送货上门,让他们全力备战春耕。”四川美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会秘书王东说。

图片4.png

据悉,四川美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为我市16个妇字号基地共计捐赠各类化肥13400斤,价值3.5万元,将在5天之内全部送达各个基地、专合社。后续,四川美丰将派出专业农技团队持续跟进耕种进程,全程农技指导,直到农产品出产,确保农作物收成。

抗疫春耕 巾帼担当

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总体战,在当前举国上下齐心防疫的形势下,德阳市各级妇联一方面派出一支支巾帼志愿服务队投身于联防联控一线,另一方面积极开展生产动员指导、宣传复工防疫指南、帮助农民工返工、了解并尽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目前,德阳姐妹战疫情、抢农时,如火如荼地投入到经济生产当中。

图片5.png

图片6.png

“作为德阳什邡人,我们经历过08年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当时收到了全国各地的驰援与帮助,一直心存感激。虽然我们农场在这场新冠疫情中也蒙受了一些损失,但比起湖北来说根本不算什么,所以当时在得知武汉疫情的严重性后农场义不容辞将田中蔬菜全部捐出,以尽绵薄之力。”德阳市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什邡市轩轩家庭农场负责人代艳说,“今天,‘娘家人’德阳市妇联和爱心企业为我们送来了生产物资,在我看来这就是一种爱心的传递,今年生产任务我再无后顾之忧,我一定可以全力以赴奋战春耕!”

图片7.png


主办单位:德阳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12号
技术支持:麦力科技 蜀ICP备14008971号-1